歡喜收割

Home

97學年度寒假閱讀心得寫作比賽優勝作品

讀書心得-哈利波特      8年3班陳皓昱
    作者簡介:J.K.羅琳:1.他總是想要完成許多事,當然,特別愛唸書。2.小時特別喜愛理查˙史卡瑞的書,而偏愛閱讀傳記。3.小時貧窮的她,從發行<<哈利波特>>這本書,而擁有億萬財產。
       如果要我選擇進入何處,我會選擇「霍格華茲魔法學校」,並進入<<哈利波特>>的世界中,夢想著騎著掃帚翱翔天際的新奇感、和壁畫談些生活點滴,以及和高大的海格一起開開心心的玩來玩去。
       這本書最吸引大家閱讀的原因就是不可想像的幻想,對於種種人物的描寫也入木三分,主角哈利波特對抗種種困難絲毫不畏懼,一次又一次的接受考驗,這種「粉身碎骨渾不怕」的精神,值得每個人仿效。
       但是,主角也不是十全十美,毫無缺點,他也會違反校規,偶爾也會出點差錯,令大家不禁笑得四腳朝天。除了他,其他角色也塑造得妙不可言,像自傲的馬份,也有脆弱的一面,石內卜教授的怨恨也是情有可原的,連最可惡的佛地魔也有令人同情的重要原因-都是小時候沒有父母親的照料,長大之後才會變成人人都討厭的人,也讓書迷十分厭惡。
       書中的故事常令人拍案叫絕、嘖嘖稱奇,讓人不禁想要一頭栽入書中,真想永遠在故事中摸索,並跟隨故事循序漸進,心情也跟著上下起伏不定。這本書充滿了一個驚奇、懸疑的夢想王國,使我最嚮往的是魔法-他的神祕法力令人驚奇萬分,驚嘆連連,我認為大概是現實世界生活太過於緊張、有壓力令人喘不過氣,卻又平淡無奇,無聊的生活使我想藉著書中的刺激和魔幻的情節,來滿足自己日後一日的生活,想像自己是哈利波特,在危機四伏的各個地方、各個角落,也能一次又一次輕輕鬆鬆的突破重圍,化險為夷,將每一件事做好。
       真希望自己是一位擁有全宇宙神奇魔力的魔法師,這樣不但可以幫助自己做任何事,更可以協助別人完成他的事務,完成我人生中浩瀚無比的夢想與所有生活不大可能完成的神聖任務!如果我成為了神奇又偉大的哈利波特,又擁有神奇萬分的咒語和精湛的魔法,那該是多麼浪漫、神奇的一件好事啊!
    看這本書彷彿自己裝上了一對無形的翅膀,在充滿魔幻的魔法世界中遨遊,生活中增添了更多想像和趣味!我要感謝哈利波特,他改變我枯燥乏味的生活方式,他讓我在無邊無際的異想空間活躍又自在的翱翔,做著自己的美夢,真是我的知心好友!

       他是很令人夢寐以求的好友,也是每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伴侶,一書在手,一看再看,而且百看不厭,它讓我一生中過著多采多姿的奇幻生活,讓我色彩鮮豔的生活過得有希望,是我空閒時間最喜歡翻閱的一本夢想成真的好書。